Your grave is not here.

我是在寺庙看见这个人的。

那段时间我时运不济,母亲跟我讲西山山顶庙里的符很灵,诚心去求说不定能转运。我就去了。

山路不好走,我把车停在山脚下,随着人流一点点往上走。太阳毒的厉害,我又吞进几口盐水,往前迈了几步。那座传说中的寺庙就在不远处。

庙前站着个人,奇怪的很,这么热的天气,人人都穿着短裤T恤,独他一人西装三件套全部上阵,尤其西装外套上还绣着金色的花纹,乍一看像是百年前的西欧贵族。可他就站在那里,和其他来来往往的人流分隔开来,清冷贵气,理应是哪个大家族从小娇生惯养的小少爷。

然后我看见,他看着这座有点破烂的小庙,轻轻浅浅地笑了一声。

可他看的分明不是这座庙。

我突然觉得这人应该是有故事的。

因为本职是自由小说家的原因,我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兴趣,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。我想知道他从哪儿来要回哪儿去,有没有遇见过什么人,或者说,有没有爱过什么人。

我渴望知道他的过往。

于是我凑过去,从最简单的聊起,他说他的名字并不好听,之前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同学都叫他Adam。

他告诉我说他刚回国不久,来这个地方只是听人说这座庙的符很灵验,所以想求来试试,说不定能有好运气。Adam说这句话的时候腼腆地笑了笑,然后接着说他马上就要离开这里啦,所以想在走之前来看一看。

我问他要去哪里。

他没说,说要去很远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「难得情深。」

评论(5)
热度(3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